close

人是心的動物 好的想法讓心有平安喜樂喔!

 

人的心如果生病了要有好的想法來醫治 想法好了心就是平安喜樂的

 

人的心 有好多說法與形容詞

<小人之心 傷心 貪心 變心 狠心 擔心 死心 心如止水>

<赤子之心 愛心 關心 專心 小心 放心 平常心 開心 心花怒放>

這裡只是順手捻來的幾個詞

有時這樣 有時那樣 因為我們是人 心就是我們的主宰

我問問自己 是的 這些我都曾經有過

以前可能第一排的情形偶然出現

現在則是第二排的心情充滿了我

 

最近剛好看了兩部電影都在探討青少年自殺的問題

第一部是<Save A Life>

第二部是<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

 

<Save A Life>是關於一位不受歡迎極無存在感的美國高三生

因為被孤立受欺負沒朋友找不到存在理由而傷心自殺想引人注意

故事是關於他的青梅竹馬好友以及校園間引起的後續省思與改變

被自殺事件震撼到的高中生緣份之下去偶然去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

在教會中真實面對自己真心的疑惑 擊破大家的偽裝與冷漠...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是關於因壓力大沮喪憂鬱住院的精神病人故事

故事主人翁是菁英名校高三生從小壓力過大沮喪一吃就吐

這一次企圖自殺但缺乏勇氣轉而去投醫住進精神病院

在其中一群有多次自殺紀錄的病人們相處互動

各種年齡經歷的傷心人彼此分享真心與互相療癒

後來這個高三孩子在住院五天之後心念已轉放下壓力出院了...

 

電影的刻畫雖然是美國人的情況 但是只要是人的世界不都是一樣的嗎?

在美國高中生是個peer pressure(同儕壓力)很大的年紀 受不受歡迎等於有沒有存在感

最近台灣也爆發許多起校園霸凌的事件 由於網路發達有圖有真相引起社會廣泛注意

其實這些問題並不是第一天存在 而我們的社會大多把這當成一週熱門頭條看待...

 

人的心如果生病了要有好的想法來醫治 想法好了心就是平安喜樂的

好的想法是什麼意思?就是即使遇上壞的事情 也能從當中找到感恩的事情!

 

例如: 我有天開車提前50公尺已經打了右轉燈

正要右轉進巷子時被後面硬闖的摩托車碰上倒下

我急忙下車看看他情況如何 還好人沒事馬上站起來 (我已經口中念著: 感謝神!)

這位50多歲匆忙的老兄則是趕快扶起車子(還好碰的不嚴重)

然後甩一甩有點痛的手然後沒跟我多說什麼就騎走了

之後我才去看我的車子 原來右後照鏡被撞壞外殼掉在地上 就撿起來收著

然後聯絡車廠要去修理 到了車廠他們幫我一看 才知道原來右前側還有好多處刮痕

車廠問我車禍有沒有叫警察 我根本都沒想到 我只有想到他人沒事就好

車廠說 難怪他要趕快走掉 因為不然我可以找他索賠因為是他理虧

然後又問我有沒有行車紀錄器可以查車牌號碼找他索賠就可以用保險賠等等...

我只說他人沒事就好沒關係 我自付修理就好了

然後 這一件是我整個的想法就是: 還好人是平安的! 他的人和我的人都沒事 因為有可能更糟的...

 

如果我沒有好的想法 我應該會想:

哇! 怎麼這麼倒楣!遇到一個程咬金還白白花了好幾千塊修車

早知道我就當場趕快看看我的車傷得怎樣 真笨啊 我怎麼沒想到要叫警察

啊 我老早就該裝行車紀錄器了 那就不會讓他白白跑掉了...

 

各位好朋友們 我舉了一個我的真實見證

說明好的想法可以釋放我們的心

<放下>了就不會貪心 不會計較 價值觀是重視人的生命安全以及人的和睦

 

人是心的動物 讓自己多有一些<第二排>的心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r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